棉花糖

另一只塞浦路斯闪蝶

另一只塞浦路斯闪蝶

       第一届全球珍稀蝴蝶展即将在燕城博物馆开展

       “大哥,我说你快来别来我这儿借酒消愁了……你要真放不下沁…”,孟宴臣闻言,微醺着轻抬眼皮瞥了一眼肖亦骁,“得,我嘴贱,我闭嘴“,肖亦骁停顿了一会儿,”要不你去散散心吧,你不最喜欢什么虫啊蝶啊的,正巧最近燕城不是要举办一个蝴蝶展呢吗,听说还是世界级的,你也能去多见见不一样的品种。“孟宴臣低着头不说话,酒吧的灯昏黄,却照的酒杯中的酒如同琥珀般灿烂又沉默,良久,”好“,随即将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

       孟宴臣没想到会再一次见到塞普罗斯闪蝶。那只许沁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已经被埋葬在了灰尘里,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见到塞浦路斯闪蝶了。孟宴臣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微摇了摇头,塞浦路斯闪蝶一直以来都是珍贵的品种,分布于仅限于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里,在一千万只蝴蝶中才能发现一只。可是他依然难以控制地凝视着他面前这另外的一只塞浦路斯闪蝶标本。这只塞浦路斯闪蝶和许沁送给他的不同,她更大,更美,散发着更加迷人的蓝色光明,孟宴臣甚至还能从那舒展的翅膀中看到那磅礴而自由的生命力,她的身体稳稳地趴在标本水晶里,好像下一秒,就要飞走。“她好像活着一样”,这样的念头突然狠狠砸进孟宴臣的心里,“可是她已经死了”,孟宴臣呢喃道。

“这位先生,你也很喜欢她吧!”,就像夏天的柑橘味汽水,充满活力又甜美的声音在孟宴臣耳边响起。孟宴臣转头,闯入领地的是一双炯炯有神充满笑意的星星眼。“她是我最珍爱的蝴蝶哦!这个标本是我和爸爸制作的,她很美吧!”

“你爸爸?”孟宴臣重复到,“哦,我忘记自我介绍啦!我叫宋妍,我的爸爸就是燕京大学昆虫系教授宋映松…”,宋妍伸出手去,星星眼盯着孟宴臣,“……”,孟宴臣愣了一瞬,随即伸手回握,“我是孟宴臣”,说罢掏出了他的名片递给宋妍。宋妍笑呵呵地接下,“孟总,我刚刚看你一直在这里直勾勾地盯着我的宝贝,嘿嘿,你也超级喜欢她吧!”“我只是……只是觉得她很可怜而已”,孟宴臣轻声说道,“可怜?”宋妍疑问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她读不懂这样的同情,这个男人和她见过的所有男人都不同,她身边所有的男同事都是一群大老粗。可是这个男人不是,他远看像一座冰山,乌木沉香,就像她去到最深的山间见到的历经风霜的坚韧青松,可是靠近之后,不知为何,宋妍却能感受到他的落寞与脆弱。

“因为,也许比起被一点一点掏空身体成为标本,也许她更想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吧”,孟宴臣看着眼前的塞浦路斯闪蝶认真说到。“欸,我没有从这样的角度去思考过这样的事情欸,孟总你真是一个特别的人”,宋妍也认真的思考了起来,“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成为标本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哦,因为她的美丽,她的生命也因此得到了永恒的纪念。蝴蝶的生命是短暂的,最短的甚至只有3-5天的生命,但是标本的存在让一个种群的美丽都长久记录下来了,所以我觉得,即使成为标本是无可奈何的一件事,但也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哦,因为可以定格纪念自己最美丽最珍贵的那个部分。”

“可是我依然觉得很残忍,她就这样被掏空了身体永远的困在标本石里失去生命“,孟宴臣不知是对谁喃喃说道。

 宋妍凝视着孟宴臣,认真的说道:“她没有失去生命哦,因为在标本之外的我一直爱着她,标本确实是一种残忍的美丽,但是我爱着她,孟总你爱着她,还会有千千万万的人爱着她,所以即使掏空了身体,但是她依然会被爱意填满灵魂……而且,每一只因为无可奈何成为标本的蝴蝶,都是在等待一位有缘人去爱她。”宋妍低着头,”我很幸运,我喜欢昆虫,正巧我的爸爸就是昆虫学教授,所以我可以不像身边的朋友一样被困在宅子里,可以和爸爸去野外和我爱的蝴蝶们接近,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的幸运,有了标本,很多被困住的和我一样热爱昆虫的有缘人也可以和昆虫们见面,也可以看到她们最美丽的样子,也可以……哪怕是隔着标本石也可以诉说着他们对昆虫的爱意。我想,被有缘人爱着的标本,被掏空的身体也会被爱意填满的“

“被爱意填满吗?“,孟宴臣不知在想什么,”我可以买下她吗?我会好好爱她的“,沉默良久,孟宴臣对眼前的女孩说道。”不行,她是我最珍视的朋友,我无法舍弃她“,孟宴臣垂下了眼眸,”这样呀……“明明在笑,可是宋妍却好像看到了无尽悲伤,”他好像坠落了,他快碎掉了“宋妍脑海中浮现出了这个声音,宋妍立刻开口:“我们加个微信吧!”,她伸出了手想要接住他,“啊……?”孟宴臣始料不及,猛地宋妍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尴尬,红云浮上了双颊“……我过段时间要和爸爸去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里开展实地调研,你……也喜欢塞浦路斯闪蝶的话,如果我有机会拍到她们飞舞的情景我回来发给你……”宋妍低着头小声说道,“不过她我不卖……”,孟宴臣看到这一幕轻笑了出来,“好,那加个微信吧,不过你一个女孩子去热带雨林……”,“你可别小看我,我专业能力很强的!”“……要注意安全”孟宴臣补上了后半句,宋妍脸上的红云更胜,爬上了耳朵,“……谢谢你”

(是看到有太太重新给我们的晏臣配了一个新cp宋妍,就延续啦,希望大大可以同意……实在是真的想让我们可怜的孟总甜一甜,ooc预警,不喜求轻喷右转退出)

评论

热度(2)